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连涨三日站上20日线 嗅到底部外资抢先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昨日小幅收涨,为连续第三日收升;中小板和创业板受国家政策扶持激励走强,提振信心;不过此前领涨的金融股则遭遇获利回吐。

  汇金增持四大行股票激发了内地投资者的热情,而在此之前,不少「先知先觉」的海外投资人似乎已经先行出手。上周,海外资金时隔半年再度大举净买入中国ETF产品。

  沪深股市昨日继续温和反弹。上证综指在20日均线处遭遇压力午后回落整理,但收盘时仍发力站上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39点,上涨0.78%,成交821.9亿元;深证成指报10482点,上涨0.54%,成交704.3亿元。

  流入中国ETF资金创新高

  至此,A股已经连涨三日,反弹的核心基础是信心提振。一方面来自于汇金增持,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市场对政策预期的好转。不过,外国投资者似乎更加「先知先觉」。

  来自美国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在美国交易的中国ETF产品共计净流入3.84亿美元,周流入量创近两年来新高。仅10月6日,安硕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ETF(FXI)就流入2.17亿美元,资金回流势头强劲。

  TrimTabs的分析师指出,跌至多年低点的股价和创纪录的估值开始吸引投资人逢低吸纳中国股票。该机构注意到,上证指数动态市盈率此前一度降至历史最低的10.8倍,而即便在2008年危机鼎盛时,这一指标还有12.2倍,可见目前估值的吸引力。

  海外机构齐声唱多

  巧合的是,在海外资金悄然回流中国的同时,不少国际大行和投资机构也在近日频频唱好中国。

  花旗本周发布报告称,中国股市之前大跌反映了市场对于外部衰退及欧债危机的担忧,以及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错觉」。该行指出,一旦部分担忧被证明为过度,中国股市就会反弹,而对政策的积极反应也可能推动反弹发展为更持续的上涨。

  澳大利亚AMP资本投资公司周四则表示,中国股市未来12个月将有不错的涨幅。该机构认为,中国开始释放货币政策松绑的信号。

  内地谨慎看好

  相较外资投行,内地的分析人士更为谨慎。湘财证券分析师徐广福表示:「由于12日放量长阳奠定了市场的底部,短线将围绕2400点震荡。」

  还有分析机构称,市场预期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如果事实验证了投资者的预期,那么,市场谨慎忧虑的情绪将逐渐缓解,A股市场短期上涨将更为主动,也有利于股指向上开疆辟土。技术上,短期强势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