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立讯精密前三季净利增1.6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东榜公私募基金“大换防”

  通过将募投项目变更为整合收购,立讯精密的扩张效果已在今年的业绩中有所体现。今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达到161%,同时预测全年业绩将达到120%至150%的增幅。

  立讯精密主要从事电脑连接器生产。之所以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大幅攀升,与其变更大部分募投项目,改走并购“捷径”不无关联。去年底和今年4月,公司分别将IPO募投项目“线缆加工生产项目”和“内部连接器组件生产项目”进行变更,并且动用超募资金,分别收购了博硕科技75%股权和昆山连滔电子60%股权,由于上述公司从事生产与公司募投项目业务一致,从而让上市公司得以快速完成技术积累进而快速扩产。

  或许是对公司未来风险的判断不同,三季度末公司曾上演机构“大甩卖”,最新披露的季报显示,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依旧全为机构占据,最高持股量为454.8万股,最少为125万股,总持股量约2404万股,较之6月底的2803万股下降近15%,如华安中小盘、银华优质增长等上季度末持股量在250万股以上的基金已经退出榜单。但与此同时,却出现了私募基金身影,包括“鸿道3期”和“尚雅”在内的私募基金分别持股181万股和145万股,位列流通股榜单第8和第9席。尽管对风险的看法不一,立讯精密今年全年业绩高增长应该已成定局。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20%至150%。

  快报记者 赵一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