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月经济数据今日出炉 A股反弹迎来第一道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反弹走势,昨日沪深股指低开高走,上证指数尾盘发力,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438.79点报收,上涨18.79点。两个交易日,沪指最大反弹达120点,涨幅超过5%。而在短线快速反弹后,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数据将成为此次反弹的第一道考验。

  昨日盘面

  尾盘发力 指数延续反弹

  周三的大涨之后,昨日延续了反弹的走势。早盘,沪深股指低开后向下调整,上证指数一度考验2400点整数关的支持。但10点后开始逐渐回升,并迅速翻红至2430点之上。午后,指数开始逐渐回落,13点54分时,已经回落到周三收盘价。但市场最终避免了跳水走势,最后一个小时再度发力,最终上证指数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438.79点报收,上涨18.79点。深成指上涨55.91点,收于10481.84点。两个交易日,沪指最大反弹达120点,涨幅超过5%。

  连续的反弹走势,让市场做多情绪逐渐聚集。昨日两市合计1887只个股上涨,资金尤其青睐小盘股,创业板和中小板涨幅明显强于大势。两市15只涨停个股中,7只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交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615亿元,沪市继续保持在800亿元之上。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市场总成交增加13.2亿元,资金净流入约7.9亿。

  今日关注

  数据出炉 反弹面临考验

  昨日仍然呈现了继续震荡上行的走势,但是力度已经较之前日有了较大的减弱。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将是9月份经济数据出台之日,从目前情况看,情况可能既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乐观,也不至于特别悲观。但对于刚刚开始的反弹行情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德邦证券分析师表示,反弹行情能否延续,经济数据将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因为这一数据将是验证四季度政策会否松动的“试金石”。因此,投资者需要关注今日的数据。如果9月CPI数据大幅高于市场预测的6%左右的水平,大盘将出现反复和回调,投资者可考虑离场;反之,则可继续积极参与。

  大摩投资则表示,今日将要发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外界普遍预期依然在6%之上,但较之前会有小幅回落,这将是货币政策能否出现缓和的重要依据。操作上,前期调整充分的周期性行业个股可以中长线逢低建仓,前期跌幅较大的短线超跌股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进行波段操作。广州万隆也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管理层再加利好配合,股指就有希望一举突破下降趋势的压制,从而开启中期反弹大戏;但如果周五数据不给力,比预期还要差,那么不排除将再次回落进入震荡筑底中。所以应重点关注周五披露的重磅数据情况以及市场对此的表现。 本报记者 刘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