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好接连不断 反弹或持续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股指震荡再走高,反弹延续,量能处在较高水平,个股轮动性相对较好。沪指收盘报收2438点,站上了20均线。个股大多数上涨。板块来看,今日钢铁、有色板块相对较好,盘中均有一波表现,银行,券商和煤炭板块个股走势出现分化。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水利、水泥、西藏、传媒、农业和触摸屏板块均有较好表现。

  政策消息来看,国内外均有利好消息,隔夜国务院出台消息,出台国九条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主要从信贷和税收两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该消息对市场影响明显,也较大程度上解决了目前小型企业困境。国外方面,欧盟将采取5条措施解决欧债问题,主要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增强欧洲银行应付危机能力以及尽快制定措施解决欧洲经济增长和稳定等措施。隔夜欧美股指也不同程度上涨。

  分析来看,新国九条可视为局部性宽松,局部利好已现,短期尚不谈反转,但阶段性底部已经探明,可适当把握个股机会,三季报大幕已经拉开,主力资金具备一定的炒作基础,同时蓝筹股超跌后阶段企稳也望对股指有所维稳。预计反弹周期有一个月。

  操作中,短线适当把握个股机会,主要关注三季报大增股和部分涉矿新材料,超跌的蓝筹股短线或也将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不宜盲目追涨,注意板块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