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涨0.78% 受政策利好及贸易数据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13日讯 周四A股市场连续第二日收高。中国国务院公布了一系列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措施,令市场憧憬政策将开始放宽;同时,今天公布的9月份贸易顺差明显收窄,也舒缓了市场对于通货膨胀的忧虑。

  上证指数收市报2438.79点,涨0.78%;深证成指收市报10481.84点,涨0.5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26亿元,较昨天进一步放大。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向好,传播与文化、非金属建材、电子、农林牧渔、钢铁等行业领涨大市,但非银行金融、银行、煤炭开采、石油化工等大市值行业表现偏软。

  中国国务院周三晚间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对小型及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和税收扶持力度,包括提高其增值税和营业税的起征点,延长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至2015年底并扩大范围,允许商业银行适当提高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等。

  上述政策类似于定向放宽货币政策,引起了市场对于政策松动的期待。小盘股领涨大市,中小板指涨1.19%,创业板指涨2.07%.

  同时,海关总署周四公布,中国9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17.1%,增幅低于8月份的24.5%,也低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中值20.3%;进口额增长20.9%,低于8月份的30.2%和经济学家预期的中值23.7%。

  9月份贸易顺差收窄至145.1亿美元,低于8月份的顺差177.6亿美元,令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得到舒缓。国家统计局将于明天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等数据。(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