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业资本出手增持 减持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底部特征明显,产业资本也开始出手增持自家公司股份。仅昨日,广汇股份(600256,收盘价22.54元)、三普药业(600869,收盘价24.12元)、晋西车轴(600495,收盘价11.42元)、百利电气(600468,收盘价17.64元)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宣布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

  多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股票

  其中,广汇股份公告称,10月12日,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增持721.88万股,占0.37%。消息发布当日,广汇股份一路上涨,并以22.72元的涨停价报收,全日成交27.99万手,为近期新高。

  三普药业控股股东也实施了增持。三普药业公告称,控股股东远东控股于10月12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47.71万股,平均增持价23.23元,并拟在未来12个月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远东控股增持当天,三普药业也走出向上行情,股价收于23.28元。全天走势中,尾盘突然放量,奠定5.39%的涨幅。

  晋西车轴于昨日公告,大股东晋西集团于10月12日通过交易系统以10.49元增持53.72万股,拟在未来12个月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昨日该股再次大涨4.77%。

  此外,百利电气公告称,10月11日,实际控制人百利机电集团的一致行动方鑫皓公司买入41.65万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12个月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该股昨日强势涨停。

  9月减持量创新低

  事实上,自7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已经开始逐步增持股票。其中,央企队伍尤为引人注目。除去长江电力之外,包括宝钢股份、中国建筑、中煤能源、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以及国投电力等在内,均纷纷出手。而除去这部分“国家队”上阵之外,包括海螺水泥、四川长虹、烟台万华等蓝筹股的大股东也均有增持。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虽然9月股指大跌,但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净减持量创下2010年6月以来新低。

  根据上市公司的减持公告和均匀减持模型,中投证券测算表明,9月发布了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股东共减持 1.8亿股,环比降50.5%。从被减持上市公司的股东性质来看,非国有股东减持占比约为84%,国有股东减持占比约为17%。 9月,重要股东二级市场交易的净减持量为0.45亿股,环比下降91.51%;净减持金额为20.71亿元,环比下降69.69%。

  分析人士指出,产业资本增持自家股票可以看出大股东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增持行为也可提振市场信心,其中以汇金增持四大行最具代表性。而产业资本的持续增持有望使A股市场加快确认底部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