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美元走强及股市下跌,期金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4日讯

  追随高风险资产跌势,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13日收盘走低,此前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且美国股市在银行业忧虑带动下走软,从而全线打压了黄金的买盘人气。

  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4.10美元,至每盎司1,668.50美元,跌幅0.8%。10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0.8%,至每盎司1,667.30美元。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12日金价大涨后,部分短期投资者选择在高位出货,因此打压了市场行情。黄金价格12日在欧债担忧情绪得到缓解的刺激下,上涨1.3%,并收于每盎司1,682.6美元的两周新高。

  同时,13日黄金交易时段美元走强,造成能源等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金价。

  由于投资者对欧债担忧不断加剧,导致股票等风险投资品种接连下挫,也令投资者资金日趋紧张,从而迫使他们从黄金市场套现以弥补在其他方面投资的损失,进而导致近期黄金连续大跌。

  金价从9月初纪录高位大幅下跌后,一直追随股市和大宗商品等所谓高风险资产走势,而2011年初黄金与高风险资产曾呈反向走势,投资者买入黄金是为避险。但也有分析师表示,短期内来自亚洲对实物黄金的需求有所增加,因而有利于支撑金价,至少不会让金价下跌过猛。

  在近期金价回软后,法国巴黎银行调降了2011年至2013年底的金价预估,该行称,近期金价回调可能是与潜在极端风险厌恶情绪有关。该行将2012年黄金均价预期下调至每盎司1,950美元,此前的预期为每盎司2,080美元。

  其他贵金属亦下跌,十二月白银期货结算价跌3.4%,至每盎司31.667美元。1月份交货的铂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22美元,收于1532.4美元,跌幅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