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计算机行业周报:让手机“听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摘要:

  智能语音技术代表着因特网的下一代交互方式,强烈推荐科大讯飞。10月5日,苹果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新款iPhone 4S 手机。iPhone 4S 最大的惊喜是Siri 个人语音助理功能,它不但可以识别语音,而且能理解用户的话并执行指令。由于Siri 不支持中文,未来中文智能语音将成为各大IT 巨头极力争夺的市场。科大讯飞是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其智能语音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智能语音技术的风生水起将为公司创造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30%,中小板指数下跌5.98%,创业板指数下跌5.98%,计算机软件板块下跌4.88%,计算机硬件板块下跌6.00%。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易华录、华胜天成、宝信软件、万达信息和聚龙股份跌幅前五名分别为:金证股份、川大智胜、生意宝、新大陆和英飞拓。

  行业要闻:

  前八个月我国软件产业实现收入11,120亿元,同比增长30.5%

  数字城市大会11月将在北京召开

  中国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演变

  宽带提速一倍可推动GDP 增长0.3%

  美国全球IT 竞争力排名第一 中国38位

  国内首个智能交通物联网工程项目启用

  公司动态:

  苹果前CEO 乔布斯去世

  久其软件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

  金证股份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

  华为云服务终端发布

  亚马逊新款平板电脑欲低价取胜 震撼市场

  投资建议:短期市场疲弱,但新型战略产业相关规划颁布临近,软件板块有望得到一定支撑。三季报临近,建议配臵三季报增长较为确定的公司。此外, iPhone 4S的推出可能对部分个股有一定刺激。

  据我们了解,我们重点推荐的三条投资线索中的个股三季报增长都较为确定,部分公司的三季报有望超预期。

  一是在手订单充足的公司,代表公司有软控股份、华平股份、银江股份。

  二是高客户黏性的信息服务类公司,代表公司有天玑科技、银信科技、汉得信息、美亚柏科、立思辰。

  三是行业景气度高的龙头公司,代表公司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威创股份、卫宁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