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许维鸿:CPI数据符合预期 A股后市仍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6.1%,食品价格涨13.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6.5%。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国都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微博)进行解读。

  对于今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许维鸿表示基本符合预期,但对于现在整个的宏观经济形势来看并不乐观。由于2011年全年的CPI目标为4%,如果未来3月的数据不能发生大幅下降的话,全年控制通货膨胀的任务很难完成。

  对于现如今经济不断收缩的情况,民间融资链的断裂,会是其中一重要因素,同时如若国家没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市场表现会依然低迷。PPI指数的下跌,主要是因为输入型成本下降,例如铜和石油,想要传导到CPI指数的变化上还需要一段时间。

  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向,许维鸿认为情况依然不能乐观,超跌反弹,寻找估值偏低的股票依然是市场的整个热点,但是,市场反弹力度的大小以及持久性,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