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永刚:经济数据不理想 A股回调即是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2011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测算,201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相对于8月份的6.2%,有小幅下降。其中,城市上涨5.9%,农村上涨6.6%;食品价格上涨13.4%,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7.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0%。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5%,相对于8月份的7.7%,也有小幅下降。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宏源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进行解读。

  对于今日公布的CPI数据,唐永刚认为与其之前的预测大致相符。由于翘尾因素,9月份CPI本应当迎来相对幅度的下降,但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过大,使得最终的经济数据不容乐观,通货膨胀情况依然严峻。现在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处于滞胀的态势,由于货币的紧缩政策,全球经济形势不断变差,国内的出口出现小幅度回落,以及在国民经济中依然处于支柱地位的房地产行业的低迷,使得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如不能出现政策的拐点,很有可能维持现在的态势。

  对于PPI同比增长6.5%,唐永刚表示还是与预测值6.3%有一定程度的偏离。由于9月份国外大宗商品的大幅回落,铜,石油等输入型产品也出现相应的下降,PPI本应大幅下跌,但是因为原材料成本却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使得最终公布的PPI数据高于预期。

  回顾整个三季度的走势,A股市场呈现出一个快速下跌的态势。在季初由于温总理的讲话,形成了短暂的反弹,随之不断探底。唐永刚认为原因有如下两点:一、紧缩的货币政策使得市场的热情逐渐减退,投资者对市场预期进一步下跌,缺乏投资动力,使得量价齐跌;二、不断爆发出的中小企业融资链的断裂,民间融资资本的风险性进一步增加,中小企业的生存问题受到威胁。但是,近日随着温总理亲自去温州考察、走访,并发表言论,放宽银行对于中小企业贷款的尺度,可以说也是对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支持,对于中小企业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会有一定积极的影响。

  对于四季度的走势,唐永刚表示应当处于一个平稳的态势,虽然可能不会出现大幅的上扬,但前期的底部区域也基本确认。由于今日的宏观经济数据并不是特别理想,所以短期内可能出现相对幅度的回调,此时是投资者买入的最佳机会。同时,前段时间超跌以及三季报预期大幅盈利的个股应当成为投资的重点。对于大盘的指数,唐永刚并未看高,预计沪指4季度最高会达到2550点左右,每一次的回调即是投资者进场的机会,因此波段性操作在这一季度会是最好的手法。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唐永刚
  • 回调
  • A股市场
  • 沪指
  • PPI
  • 食品价格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