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医药重点公司三季报业绩前瞻(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信重点跟踪的医药公司绝大部分符合预期

  预计增速100%以上:中恒集团、双鹭药业、华海药业。

  预计增速50-100%:天士力、科伦、上药、昆药、新华、鱼跃、阳普。

  预计增速30-50%:白药、阿胶、海正、人福、一致、康美、白云山、马应龙、红日、凯宝、海翔。

  预计增速20-30%:恒瑞、华东、同仁堂、益佰、片仔癀、乐普、三精、达安、万东。

  预计增速0-20%:康缘、哈药、信立泰、浙江医药、新和成、广药、三九、众生、双鹤、国药、九州通、天坛、科华、莱士。

  预计业绩下滑:华兰、誉衡、丽珠、江中、药玻。

  上调业绩:同仁堂;下调业绩:誉衡、山东药玻;下调评级:誉衡。

  医药板块整体业绩表现尚好,高增长公司占比有所下降

  目前共51家公司(绝大部分是中小板/创业板)公布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2家(其中19家预增30%以上,占所有发布预告公司数量的37%),预减/亏损9家。相比10年,11年中小板/创业板高增长公司占比有所下降。

  投资建议:业绩分化加剧,优质股增长明确、绝对收益可期

  在预期行业增长景气持续强劲、效益景气可能转弱的情况下,优质股是最佳投资选择(充分受益增长景气),4季度是调整投资结构的好时机。当前医药板块11-12PE25x、20x,相对全部A股溢价110%,绝对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最低位。坚持三条投资主线:①拥有独家品种/独特资源/品牌消费类公司(价格坚挺、成本压力不大);②专注于高端治疗和预防领域(若年底出台医保目录统一定价政策将受益);③工商一体龙头或医疗服务类公司(综合抗压力强)。建议在弹升中减持普药类公司、增持稳健增长优质公司。

  特别提示

  根据《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中证协发[2010]203号)第五条的规定,我公司特披露:截至2011年10月13日,我公司直投子公司国信弘盛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持有“阳普医疗”(300030)349.44万股。(国信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