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医药板块4季度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医改即将进入“中段”:向左向右困惑期,药企承压:新医改第一个3年规划(09-11年)面临尾声,特点是一味“改药”,没有真正从体制上“改医” 。2012年有望出台下一个3或5年规划, “改革-试错-改革”过程中,“试错”代价仍可能药企承担,今年以来出现的“两降一升”压力预计持续,某种程度上“成本升、药价降、中标率降”+限制使用 = 价跌量减“。对普药企业而言,这种压力或许明年在业绩的体现上更明显。

  行业收入增速无忧,但必须重视2011-2013年行业可能再次陷入利润增速>收入增速的美好时光后,可能再次进入类似04-06年政策密集出台期利润增速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提示投资方向应再次聚焦于优质股,4季度是调整投资结构的好时机,优质股未来6-12月绝对收益可期。在预期行业增长景气强劲、效益景气可能转弱的情况下,优质股是最好的投资选择(充分受益增长景气)。当前医药板块11PE24.9X(整体法),相对全部A股溢价110%,均较上月水平下降,绝对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最低位,其中重点医药公司11-12PE均值为29X、23X,12年动态估值已具吸引力。医药板块在持续调整6个月后7-8跑赢大盘,但9月在市场“悲观情绪+杀估值行为”下,跌11. 92%跑输大盘,国信医药9月组合8支股票平均亦跌9.86%,但跑赢行业指数2.06%。

  坚持三条投资主线选择投资标的。3季报和11年全年业绩趋于明朗,能够持续符合预期至超预期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国信11年持续推荐的3类公司:①拥有独家品种/独特资源/品牌消费类公司(价格坚挺、成本压力不大); ②专注于高端治疗和预防领域(若年底出台医保目录统一定价政策将受益);③工商一体龙头或医疗服务类公司。

  10月推荐10支中线成长趋势清晰、3季报业绩预期优异、估值适中的优质股:云南白药(期待大健康转型)、东阿阿胶(品牌资源优势突出)、 中恒集团(超跌后的修复)、康美药业(中药饮片龙头)、双鹭药业(新老产品齐发力)、恒瑞医药(创新龙头)、华东医药(工商主业均优秀)、一致药业(工业转型)、海正药业(业绩驱动因素不断丰富)。(国信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