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目前货币政策偏紧 短线大盘仍将挑战2400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长江证券注册分析师施永星14日11:30做客节目,他认为货币政策目前偏紧,短线来看大盘依然会挑战2400点支撑。

  主持人:今天两市早盘是一个震荡下跌的态势,如何来看待?

  施永星:今天大盘确实比较弱。今天早盘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物价数据,9月份物价数据同比上涨6.1%,当然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但是从数据来看,目前的物价压力依然是很大。从货币政策这块来看,按照现在目前的物价压力,货币政策目前偏紧的水平短期内应该难有改观,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股指的反弹空间。所以今天的股指还是受到数据影响,短线来看大盘依然会挑战2400点支撑。

  主持人:昨天两市呈现了一个放量的局面,今天成交量又进一步萎缩,如何来看待量能的变化?后市应该如何把握?

  施永星:量能从周三开始就有明显的放量上扬,在昨天盘中前一个小时将近400亿的量能,这400亿的量能并没有推高股指,说明筹码目前纷争还是比较大,一定程度上说明反弹比例并不高。所以短期来看,成交量虽然放出来,但是跟风的程度并不大,反弹高度会受到一个限制。

  主持人:央行在周四公开市场回笼570亿元资金,令本周的公开市场合计回笼资金上升到了1570亿元,加上等等的一些对冲,央行半月释放了1300亿的资金,未来的资金面是不是不会再像前几个月那样的紧张了?

  施永星:央行已经连续11周净投放资金,累计规模已经达到4500亿左右这样一个水平。事实上在目前的背景下,央行采取连续净投放这样一个举措主要还是对冲目前紧缩大背景下造成的流动性不足的因素。目前来看,央行虽然连续投放资金,但总体来看还是微不足道,影响还是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