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力阳重组新案出台 置出资产作价为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力阳(600885)重组具体方案出台,厦门宏发将借壳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由高硼硅玻璃管的生产和销售转变为继电器的生产与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与公司9月15日发布的重组方案相比,今日的方案有了变化。原方案中,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济南力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向厦门宏发除联创光电以外的股东有格投资、联发集团、江西省电子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厦门宏发股权。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的所有者权益约为-4400万元。

  而在今日公布的预案中,公司置换资产作价为零,与有格投资、联发集团、江西省电子集团所合计持有的厦门宏发75.01%股权进行置换;公司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之间的差额,由公司向上述三家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三家公司将按各自在拟置入资产中的比例承接拟置出资产,各自以拟置入资产与承接拟置出资产的差额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零元,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约22.9亿元,预计本次发行新增股份规模约为3.1亿股。本次发行的价格不低于7.33元/股,最终价格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ST力阳是一家以生产太阳能光热转化材料、光伏发电材料及其系统产品为主的公司,主要产品为高硼硅玻璃管。由于近年来高硼硅玻璃管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涨价,公司经营出现了连续亏损,目前仅靠自身经营难以扭亏为盈,将面临从主板摘牌的风险。

  厦门宏发则是全球主要的继电器生产销售厂商之一,目前全球排名第四,国内排名第一,综合经济效益位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公司拥有国内最全系列、多领域的160多个系列、4万多种常用规格继电器产品,年生产能力达10亿只,被国家商务部、发改委首批认定为“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是国内继电器行业唯一的入选企业。厦门宏发2009年营业收入12.62亿元,净利润0.98亿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净利润2.15亿元;2011年1~7月营业收入18亿元,净利润2.11亿元,在市场竞争中公司已处在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