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走势步步惊心 反弹会否戛然而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几日大盘低开低走,受到宏观经济数据的利空影响,板块全线飘绿,有色、钢铁两大权重板块走势疲弱,拖累股指震荡走低。盘中永磁等概念股走强,活跃市场做多气氛。经过连续的上攻后,大盘短期需要震荡整固。但市场做多动能不减。

  盘面上: 早盘煤炭股全线飘红,板块上涨1.41%,盘面看,山西焦化、盘江股份等均涨逾3%;临近午盘,磁材概念股走强,正海磁材、银河磁体均涨逾6%,刺激宁波韵升涨逾2%,近期稀土价格有所回落,使得生产稀土永磁材料的钕铁硼生产企业成本压力将有所缓解,同时下游需求仍保持稳定。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钢铁板块跌幅居前,攀钢钒钛下跌5%,精诚铜业下跌3%,拖累股指震荡走弱。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银河磁体、安纳达和濮耐股份。

  消息面:9月CPI同比涨6.1% 涨幅连续两月回落;央行半月释放1300亿资金;海外机构齐声唱多中国 A股或再次引领全球股市;四部委发文促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场外资金有回流股市迹象;道指收跌0.35% 纳指高收0.6%,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6% 报每桶84.23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宏观数据走势的基本趋势已经明确,即在7月达到高点后形成震荡下行的局面。不是说这一数字以后就一直往下走了,但整个的趋势向下还是基本能够确定的;花旗的分析师指出,从估值以及上涨与下跌股之比等指标均显示,中国股市现已接近底部;进一步下跌仍有可能,但跌幅应较有限。该行称,在现有水平上,中国股市的表现可能会强于其他新兴市场股市。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主要是因为CPI数据依然高企,而且,PPI指数较上月持平,意味着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这就隐含着货币政策难以迅速放松的预期。因此,多头的做多激情似乎不强,A股市场随之震荡走低。但盘面显示出,新增资金的做多能量似乎仍然不宜小视。一方面体现在传媒股依然强劲活跃,天舟文化等个股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北巴传媒等个股也有补涨的动作,这无疑有利于大盘人气的聚集。另一方面则是正海磁材等三季报预增个股也有相对强硬的态势,说明三季度业绩浪行情渐趋形成。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或将面临着企稳的契机,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低吸持有强势股,投资者可关注次新股、三季报预增等题材概念股,逢低介入,耐心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