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用友软件:乘ERP行业东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ERP行业是投资中国经济转型的最佳标的之一。我们认为企业对运营效率提升的需求将会引发持续的ERP投资的热潮。劳动力成本提升和经营复杂性的增加是拉动企业ERP投资的主要因素。本次ERP投资热潮始于2010年。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给ERP行业带来一定影响:(1)延后了企业的ERP投资进程;(2)使得企业认识到ERP对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性。

  ERP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特别是高端ERP快速增长,原因有二:(1)需求方面:企业对高端ERP的需求快速上升,支付意愿增强;(2)供给方面:国内龙头厂商产品技术准备充分,积累到位,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大型企业客户的需要。

  用友软件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管理软件厂商,品牌认知度高,竞争优势显著。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强,产品实力雄厚,客户基础广泛,实施团队优秀。公司通过提高产品成熟度和加强实施能力开拓高端ERP市场,我们预计用友软件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借力云计算,新商业模式带来更大的发展潜力。用友软件依托120万现有客户,已经在Paas和Saas两大领域进行有效布局,未来值得看好。

  盈利增长有望加速。2010年是公司的投入高峰期,相应布局基本完成。我们认为2011年公司的费用率将得到有效控制,利润将加速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中小企业IT投资下降。

  人力成本超预期上升。

  估值

  我们预计20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0.97和1.30元,3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7%。我们给予公司30倍2012年市盈率,目标价为29.00元,首次评级为买入。

  (作者:胡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