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监会局级人事大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面临换届的金融部委中,证监会人事变动可谓十年一震。据悉,证监会日前已就系统内局级、副局级干部任职调整下发一系列任命,涉及人数达到23人,后续还将有一些局级、副局级干部的任命下达。从高层到全国证券期货系统各派出机构司局级干部都可能有系列人事变化,这将使资本市场对未来再一次的大刀阔斧变革产生高度期待。

  任命凸显“两岗”思路

  “近期外界对证监会局级干部任职调整的事情比较关注,也有一些猜测和解读,其实很多都不准确。”有关人士表示,上述调整所涉的任职变化系证监会干部人事改革的既定工作,主要包括两类情况:一是会机关和会管机构的干部轮岗;二是属于竞争性选拔干部的竞争上岗。

  该人士表示,以干部轮岗和竞争上岗这“两岗”为代表,凸显了近年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思路,也是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

  干部交流力度加大

  分析此次调整所涉及的大批干部可以发现,加强干部交流也是重要特征。其中,既有从会机关交流到地方任职的情况,也有从派出机构到会机关任职的情况,还有从一个地方局到另一个地方局任职的情况。

  对此,有关人士介绍说,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是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方针,在此轮调整之前的三年来,证监会一直一以贯之地推动这项工作。三年来,证监会派出机构新提任21名“一把手”中,有17名是异地交流,占80%以上。新提任的50多名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有50%以上是异地任职。证监会机关8个业务部门的新任“一把手”也实现交流任职,占证监会主要业务部门“一把手”的50%。

  中国证监会首批23人职务调整

  刘洪涛任投保基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庄穆任投保基金公司总经理

  黄红元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

  周明任中登公司总经理

  马东浩任投保基金公司副总经理

  张小威任投保基金公司副总经理

  王彦龙任中登公司副总经理

  鲁东升任中金所副总经理

  褚玦海任上期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巫克力任郑商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朱丽红任大商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杨志华任深圳专员办专员

  陆泽峰任上市部副主任

  赵山忠任办公厅副主任

  李明任深圳证监局副局长

  陈飞任山东证监局副局长

  马树卿任重庆证监局副局长

  巩海滨任四川证监局副局长

  茅剑刚任湖南证监局副局长

  韩少平任广东证监局副局长

  李筱强任上海证监局副局长

  李志斌任深圳专员办副专员

  夏建亭任上证所总经理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