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电将挂牌大盘恐失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电将挂牌大盘恐失血

  大盘股轮番发行 “年内最大IPO”争夺加剧

  本报讯(记者高阳)因为有了大盘股的轮番“折腾”,今年第四季度的A股市场必将热闹非凡。当投资者还在猜测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新华保险这三只大盘股谁将成为年内最大IPO时,曾受阻暂停发行的又一只“巨无霸”中国水电今天传出消息,或将于本月18日左右挂牌上市。

  今晨,有媒体报道称,据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已经完成发行的中国水电将于下周初挂牌上市,时间点在10月18日左右。

  该人士称,“无论如何,中国水电的此次发行结果还是成功的,4.5元/股的发行价虽然未达到预期,但还是体现了其市场价值。”

  记者注意到,中国水电一路走来可谓路途坎坷,先是成为万众瞩目的“年内最大IPO项目”,然后又将发行价定在了4.5元/股的发行询价区间下限,最终还缩小了发行规模。

  经历一系列的波折后,中国水电IPO的融资额度最终锁定在了135亿元,与其计划融资额度173亿元相比,足足缩水了38亿元,这也让其退出了年内最大IPO的竞争。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中国水电融资规模缩水不少,但依然具备强大的“抽血”功能,其挂牌之日A股将承受“失血”之痛。

  ●相关新闻 双雄角逐“年内最大IPO”

  随着A股市场迈入第四季度,“年内最大IPO项目”的答案即将揭晓。除已知的中国水电、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三只大盘股外,新华保险也有望于第四季度发行。

  “新华保险IPO时间已经确定,今年内铁定登陆A股,且采用A+H股同步上市的方式。”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晨消息,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日前表示,新华保险的资本运营高管已赶赴广州,与数家机构的负责人见面,主要议题便是上市发行。

  从融资规模上看,传闻新华保险180亿元的融资额度并未超过中交股份的200亿元,但由于中交股份的部分新发股票要用于换股吸收路桥建设,让“年内最大IPO项目”的争夺越发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