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微博猜想:后乔布斯时代苹果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络截图

  虽然乔布斯生前未到中国,但中国市场仍有上千万的“果粉”;虽然大多数中国人买不起APPLE的产品,但不妨碍这一天人潮涌动,人们在微博上、苹果店门口自发祭奠这个时代的天才。

  乔布斯成国内话题热点

  北京时间10月6日这一天早上8时起床的人们,是国内第一批收到乔布斯去世消息的人。在获知乔布斯去世的信息后,网友纷纷登上微博求证信息,并在微博爆发式的传播下,成为当日的热门话题。据不完全统计,乔布斯辞世后13小时Twitter消息达250万条,腾讯微博话题传播截至目前达99547676条,新浪微博话题传播截至目前达83115536条。

  “消息传来时我还在睡梦中,醒来时发现全世界都在讨论,圈里朋友短信微信纷至沓来。昨天凌晨我增持了苹果股票,我愿保留纪念他。”10月6日13:06,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微博上表示,将会增持苹果股票,以纪念乔布斯。

  后乔布斯时代的猜想

  乔布斯去世后,苹果股价连续两日开盘下跌,人们纷纷猜测离开乔布斯后的苹果是否能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持续往日的辉煌,谁将成为下一个乔布斯?

  对于后乔布斯时代,业界引起猜想与争论。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总经理胡延平在其腾讯微博上说,库克与乔布斯无法相提并论,也许2011年就是苹果最红的时候。而随着乔布斯的苹果时代结束,苹果会从顶点渐渐下滑,未来将是“苹果-谷歌-微软”三足鼎立的时代。“乔布斯创新能力太强,在业内罕有对手。后乔布斯时代,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进入了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时代。”联想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表示,“一个品牌太强势,其他品牌的创新机会有可能会被淹没,未来,平板电脑市场会有更多层出不穷的创新产品出来。”

  10月8日凌晨,乔布斯小型纪念会在内部举行。乔布斯家门外仍有不少“果粉”前往。腾讯公司探访乔布斯总部的工作人员放上了一个硕大的QQ公仔,“Steve,你将被所有的QQ朋友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