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19000点阻力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股市

  欧债危机降温,欧美股市本周普遍造好,刺激恒指全周升794.78点或4.49%,国企指数升697.30点或7.85%.

  香港特区特首施政报告如预期公布重建居屋计划,本地地产股在政策明朗后全线上升,长江实业升5.56%,恒基地产升8.61%,新鸿基地产升9.21%,新世界发展升12.65%,信和置业升10.02%,恒隆地产升13.68%。

  内房股及建材股反弹,中国海外升7.26%,华润置地升13.06%;

  汇金入市增持四大内银,刺激内银股大幅反弹;同时中国国务院周三公布了一系列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纾缓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市场憧憬紧缩政策或会放松,工商银行升6.25%,建设银行升6.20%,中国银行升11.20%,农业银行升16.15%,招商银行升20.0%。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费指数续创今年新高,航运类股回升,中国远洋升30.82%,中海集运升8.59%,中海发展股份升21.40%,中外运航运升12.12%。

  1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增加了从价定率的资源税计征办法。受影响的中国石油股份先跌后微升0.21%,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3.6%。

  意大利、西班牙及多家欧洲金融机构评级遭下调,葡萄牙也面临降级压力,显示欧洲金融局势仍未稳定;但法国及德国就救助欧洲受困银行及恢复欧元区经济稳定的计划达成一致,并承诺在10月底前推出综合性的解决方案,纾缓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疑虑,或能在近期为股市带来支撑。

  中国内地公布了CPI数据,如何解读见仁见智,但CPI仍在高位徘徊是不争的事实;加上PMI显示内地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相信现在讨论货币政策转向仍然言之过早。

  港股在恐慌性抛售过后又迎来报复性反弹,但恒指在19000点区域阻力重重,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可能下试17500点附近的支持力度,后市走向仍取决于欧债危机的发展。

  投资策略

  市场重回区间震荡的格局,宜增持现金以待更好的吸纳机会。

  公用股如中电控股、电能实业可作短线操作的选择。 (富昌证券 莫劲松)

  股评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