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讯:乔布斯最后一滴苹果汁 iPhone4S火爆开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4日,纽约第五大道苹果店门口,就像过去每次苹果推出新产品时一样,再度排起购买人龙。和队伍中的其他人一样,20多岁的戴维·陈正在期待买到一支苹果最新出品的iPhone 4S手机。

  “这是乔布斯留下的最后一滴苹果汁了。”小陈告诉中新社记者,“所以我要抓住机会赶紧购入。”

  小陈对乔布斯的去世深表惋惜,在他眼里,这苹果最新款手机就是第五代iPhone,尽管名字并不是iPhone 5,但就像“iPhone3G和iPhone3GS一样”,前者是第二代,后者是第三代。

  祖籍广东,自小在新加坡长大的小陈已经不用中文名了,他说,如果不是乔布斯去世,苹果的第五代手机也不会是这个样子。由于乔布斯的辞世,他不看好苹果的未来,他表示,“看看第六代iPhone,就知道有没有乔布斯的苹果是不是真的不同了。”

  纽约第五大道苹果旗舰店门口,苹果店员工每隔十分钟左右就会带一批排队的顾客到这家位于地下的苹果专卖店里去购买iPhone 4S,每次购机的顾客队伍都会从店门口堆满乔布斯祭奠品的台阶前走过,那里,苹果迷们从本月5日乔布斯辞世那时起,就开始堆满了纪念乔布斯的各种祭品。

  一束束鲜花堆成小山,一个个苹果滚满台阶,甚至还有苹果迷献上一个老式键盘,键盘上只留下拼成“谢谢你乔布斯”的数行英文键。

  本月4日苹果召开新产品发布会,仅仅发布iPhone 4S的结果让全球果粉大呼失望,当日苹果股票也应声下挫,跌幅最深时曾达到5%,尽管收盘时小幅反弹,但市场对于此次苹果新品发布的反应是近些年来最差的一次。

  谁又曾想,就在一天以后,乔布斯阖然仙逝。整个世界一下子就沉浸于对于这位创新天才的缅怀与悼念中,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从比尔·盖茨到纽约市长彭博,几乎所有悼念他的人都会说,乔布斯改变了世界。

  全世界的媒体对乔布斯进行长篇累幅的报道,平面媒体数日以数个版面连续报道,美国电视媒体也几乎将所有注意力转移到乔布斯身上,各类新闻网站开出乔布斯纪念专题,世界暂时忘记了占领华尔街……

  乔布斯即便在离世之时,也还为苹果作了一个大大的广告。

  几日之后,开始爆出新闻称,苹果iPhone 4S的预售情况出奇得好,预售达到100万台,几个运营商订货已经售罄,预售之火爆超出任何一款苹果手机和产品。所有一切,一扫iPhone 4S刚刚推出时候的阴霾。如此反差,乔布斯功不可没。这也许是乔布斯能为苹果作的最后一件事情,好比是“乔布斯留下的最后一滴苹果汁。”

  周五,iPhone 4S在全球七个国家先后发售,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澳洲、法国、日本及英国?由于时差原因,澳大利亚是iPhone 4S全球最早发售的地方,接下来是日本。不过不论是在哪里,苹果店门前一样的景致都是早早就排起的长龙。

  在纽约第五大道上的苹果店前,昨晚8点就已经有人开始排队待购。与以往不同,这次更像是一场全世界果粉们发起的对乔布斯的祭奠仪式,有果粉用谐音作比,4S就是“For Steve”(为史蒂夫)。

  就连另一个史蒂夫,苹果公司共同创始人沃兹尼阿克也从昨日下午起,就坐在轮椅里排队等候。“我想和其他数以百万计的果粉们站在一起”,他说。

  分析人士预测,iPhone 4S有望在这个周末创下400万的销售纪录,一年半前,iPhone 4火爆发售时,第一个周末的销售量也仅为170万。(记者 孙宇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