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量资金促升势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首个交易周,大盘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于周三创出本轮新低2318点后抽身向上,周四盘中创出本周最高点2439点,周五进行技术性调整,但收盘站稳在2400点整数关口之上。两市日成交金额于后半周急剧放大至千亿元以上,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CPI同比上涨6.1%,环比上涨0.5%。8月份为同比上涨6.2%,环比上涨0.6%。9月份PPI同比上涨6.5%,环比持平。8月份为同比上涨7.3%,环比上涨0.1%。数据显示,当前通胀压力有所减缓,考虑到成品油价格下调的影响,后续通胀情况有望继续改善。

  海外方面,斯洛伐克国会周四(10月13日)晚间批准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方案。在欧洲领袖峰会召开前夕,欧元区17国全数通过了这一方案。为防止从希腊开始蔓延的欧债危机继续扩散,EFSF在策略上扮演着关键角色,而斯洛伐克批准扩张这项暂时性纾困基金的权限,具有决定性地位。未来欧债危机可能逐步缓解,投资者对全球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有望舒缓。

  技术上,本周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长阳线,大涨3.06%,收复了节前一周的失地,触及5周均线压力,而前一周为大跌3.04%,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两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发散状态,长期走势看淡。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十字星,收至20日均线之上,30日均线压力在2465点。均线系统正由空头排列向交汇状态转化,5日均线刚刚上穿1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好。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站稳中轨支撑,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

  汇金增持、欧盟加快解决欧债危机、三季报披露开始以及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压力趋缓,共同促成大盘见底回升,量价配合理想,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将进一步激励增量资金进场,促成升势延续。不过,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大盘上行力度将会减弱,整体保持盘升格局,建议投资者在盘中下跌过程中积极建仓。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400-2500点

  下周热点水泥、家电、有色、

  下周焦点成交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