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行情以震荡回调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综指在击穿2010年最低点2319点后触底反弹,全周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从目前来看,由于市场环境没有明显改善,技术反弹量能释放后,大盘将以冲高回落,震荡整理为主。

  从反弹的动因看,主要还是超跌引发的技术性反弹。毕竟,在经过持续下跌后技术指标纷纷着底,不仅是日线,部分周线指标也严重超卖,因此技术性反弹修复要求强烈。除此之外,在汇金出手增持银行股,以及国家加大对温州等地小型微型企业政策扶持后,投资者预期股市可能也会引来组合利好,因此激发行情出现快速反弹。

  不过,对于这样的超跌反弹,以脉冲走强的可能性较大,并不足以扭转整体颓势,因为技术性反弹属于被动反弹,其主动性成分不高,在初始冲动过去后,很快就会趋于冷淡。对于利好政策的预期,目前尚以主观成分为主,不确定性较大。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国际国内宏观因素并没有明显改善,昨天最新公布的9月份CPI仍维持在6.1%的高位,新增涨价冲动不减,不具备激发大盘持续走好的基本面因素,因此在多头能量快速释放后,市场重回观望,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从技术看,除了周三放量长阳外,周四周五力度迅速衰退,成交递减,量价剪刀差显示市场明显降温,如果下周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等不出意外的话,行情将以震荡回调为主。即拉一两天的“旗杆”、走一两周的“旗面”,形成低位三角形旗形整理。操作上建议谨慎观望,逢高适量减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