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三季度储蓄存款出现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姚玉洁、王涛)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发布的三季度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市存款增量逐季回落,9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6346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较上年末下降6.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居民储蓄存款出现了明显的负增长。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海新增人民币存款4134.1亿元,同比少增2365.8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增加1099.4亿元,同比少增1313.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储蓄存款季度间波动较大。前三季度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存款1725.2亿元,同比少增543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增加1248.8亿元,同比少增928.9亿元。一至三季度储蓄存款分别增加1237.9亿元、160.4亿元和减少149.6亿元。这意味着,第三季度储蓄存款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业内专家认为,银行存款减少,一方面是持续的负利率下,很多居民改储蓄为购买各类理财产品,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民间借贷分流部分资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