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新建商用车产业园 总投资2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的长春明君集团商用车产业园15日在长春高新区北区奠基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春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明君集团商用车(长春)产业园园内规划建设整车和汽车装备技术两个重大项目:一是占地30万平方米,投资16亿元的长春一汽华凯汽车有限公司新厂建设及搬迁项目,二是占地10万平方米,投资6亿元的长春一汽宏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建设及搬迁项目。

  这两个项目计划在2013年底竣工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加工配套、汽车装备制造产业链,支撑高新区北区核心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形成和发展,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

  目前,长春市已经规划实施了300万辆整车扩能工程,提高汽车产业地方配套率和相关产业融合度,加快汽车零配件特别是汽车电子等高端配套产业以及汽车商贸、汽车金融、汽车服务业发展,使长春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 

  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良说,明君集团此次投资建设商用车产业园,启动这两户企业整体搬迁,规划建设整车和汽车装备技术两个重大项目,不仅能够吸引相关零部件厂家落户长春,加速构建完整的商用车产业链,促进装备制造业提质扩能;而且对于推动长春市乃至吉林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将起到强有力的拉动和支撑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