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马铃薯主产区多措并举保护薯农利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10月15日电(记者何晨阳、赵倩)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马铃薯价格低迷、滞销等情况,宁夏马铃薯主产区固原市为避免即将大规模上市的马铃薯出现销售难问题,制定了多项措施防止压价收购等行为,保护薯农利益。

  据固原市农牧局介绍,由于气候原因,今年固原马铃薯上市时间较晚,前期其他省份的马铃薯低价和销售不畅问题也会对固原的马铃薯市场带来冲击。

  为此,固原日前出台了马铃薯收购指导价,要求当地8家大型淀粉加工企业按照与农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按不低于每公斤0.7元的价格收购鲜薯,降低薯农损失。

  当地政府还制定了项目扶持方案,重点扶持生产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马铃薯加工企业和流通企业,确保全市马铃薯产业发展不受价格波动影响。固原市马铃薯外运协会通过手机报等形式向薯农发送信息,鼓励薯农加大仓储力度,延长马铃薯的销售时间。同时,协会还派专人前往北京、上海以及沙特阿拉伯等地开拓国内外市场。

  据记者了解,固原马铃薯种植面积占到宁夏马铃薯总种植面积的一半以上,今年固原种植马铃薯210.6万亩,预计总产量达210万吨,对促进农民增收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