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玉米花生秋收接近尾声 小麦播种过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魏圣曜、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农机局监督管理处获悉,山东玉米收获已过九成,花生全部收获在即,小麦播种面积已过七成,秋收秋种进展顺利。

  山东省农机局表示,截至13日17时,山东“三秋”共上阵机具260多万台,其中玉米联合收获机6.3万台,已收获玉米390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3.6%,其中机收面积3173.4万亩。

  此外,山东花生已收获117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8%以上,其中机械收获582万亩,近日花生即可全部收获。

  同时,小麦机播也快速推进。针对今年山东玉米收获期相对延迟的实际情况,山东各地力争秋粮“成熟一亩、收获一亩”,土地“腾茬一块、播种一块”,边抢收,边播种,确保不误农时。目前,山东共上阵耕整地机械47万台,播种机械25万台,完成耕整地面积4362万亩,土地深松564.8万亩,播种小麦3839万亩,占今年计划小麦播种面积的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