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时间窗打开 目标26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A股迎来了近期最令人欣喜的一次反弹,当天沪指上涨3.04%,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而在同天中午,不太发微博的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市场分析师孙翀却难得更新了他的最新留言:坚定看好10月反弹的如期而至。

  10月延续反弹概率大

  孙翀给出的理由大致如下。

  “首先,从资金面来看,10月可能是四季度中资金面最宽松的时刻。 ”孙翀解释,由于之前央行扩大了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相当于提准1.2个百分点,因此四季度将是全年资金最紧张的时刻。不过,由于九十月拥有大量央票到期对冲,相对而言,这两个月资金面压力反而较小,在这种预期下,9月已经有某些板块明显出现资金介入迹象,因此较充沛的流动性有可能集中促成10月的反弹。

  其次,数月来市场连续下挫,9月单月沪指跌幅就近9%,快速下跌已将市场利空因素提前、过度释放。

  第三,从技术面看,市场已到变盘临界点。“近期布林线月线已经触碰下轨,从历史上看,一般出现这个情况都会引发一波反弹;此外,从调整周期看,从3478点开始的调整周期最长下跌时间也不会超过13周,而目前周线正好已连续13周单边下跌,时间窗口开启;另外,如果把周期再拉长,从去年国庆后3186点开始已持续调整11个月,从3478点下跌也是到11个月时反弹。因此从多项指标来看,都处在了调整的临界点。”

  除此之外,孙翀指出,最近股指期货和基金也出现了异动,进一步增加了反弹的概率。

  级别或类似六七月的反弹

  如果反弹趋势成立,那么其空间、时间到底如何,是否有参与价值呢?

  孙翀的回答还是比较令人欣喜的。他判断,10月份的这波反弹大概有三到四周时间,级别、持续时间上类似于今年六七月的反弹。“最长可能会维持到11月上旬。反弹幅度大约有10%左右,也就是涨到2500点位置。如果期间没有什么太大的利空因素,沪指有可能会挑战2600点。 ”

  投资方向上,孙翀重点推荐受政策关照以及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如券商、高端装备制造中的核电和海洋工程设备、3G、节能环保、商务乘用车等。

  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依然较低,孙翀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这波行情。但是,“这也很有可能是四季度最大的一次反弹了,如果错过了,或者反弹不成立,后面出现类似行情的可能性就更低了。 ”

  “总体来看,我们对中线还是比较谨慎的。 10月份反弹后,11月市场可能依然会回到震荡向下、反复探底的过程中,2318点可能还不是阶段底部,总之在管理层没有表明态度前,形成反转不太可能。 ”孙翀道。《新闻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