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低估值超跌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历次的熊市大反弹行情中,超跌的低估值品种颇受市场青睐。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仍有64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估值水平甚至已经低过2008年10月份。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两市共有64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385只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经过连续5个跌停之后,*ST盛润A成为了两市市盈率最低的个股,仅为1.41倍。而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多个个股均为10倍数一下,而其中不乏提前预告三季报业绩将大幅预增的预增股,如中弘股份、金融街等。

  分析师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表现抢眼的超跌股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经过大幅度的下跌,这类个股在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欲望;二是历史上股性活跃的超跌股;三是技术上蓄势具备短期拉升的可能,可顺着这些思路对超跌股进行挖掘。此外,除了估值修复的短线机会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二季度筹码逐渐集中的低估值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