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基金连续两周巨量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一周净申购27.07亿份创年内新高后,上周再度净申购25.98亿份

  巨资频频异动隐约显示“巨人”身影,大户人家在购买

  上周,大资金在继续买入。

  ETF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交易所交易基金)由于申购门槛动辄上百万,向为机构为主的大资金所“盘踞”,从而成为观察机构动向的最佳替代指标。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随着鹏华基金公司旗下的鹏华深证民营ETF基金初登深交所开始运作,两市运作中的ETF基金数量已增至31只。除该基金最新份额为1.72亿份外,其余30只ETF基金净申购25.98亿份,仅次于前一周27.07亿份的年内净申购新高。

  具体看来,13只ETF基金净申购,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80.09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以10.41亿份的净申购份额成为上周30只有据可考的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14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连续3个交易周份额遭净赎回的招商上证消费80ETF基金上周缩水840万份,成为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运作的21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0.966亿份。其中,8只净申购、10只净赎回、另有3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份额膨胀9.72亿份,连续第三周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其中,申购18.93亿份,赎回9.21亿份。同时,该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82%,最新份额为151.52亿份,这也是该基金继9月份以来,连续第5个交易周份额膨胀。此外,易方达上证中盘、国联安上证商品、华夏上证50等7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实现40万份至1.07亿份不同程度的净申购。

  而招商基金公司旗下的招商上证消费8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840万份,是上交所运作的21只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其中,申购80万份,赎回920万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4.56%,最新份额为6.02亿份。同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交所每周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上周已是该只基金连续第3个交易周份额缩水。

  除招商上证消费80ETF基金外,海富通上证周期、诺安上证新兴产业、中银上证国企等9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30万份至6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9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5.01亿份。其中,5只净申购,4只净赎回。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再度以10.41亿份的净申购份额连续第6个交易周夺冠。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8.27%。

  此外,嘉实深证基本面120、南方深成、大成深证成长40以及工银瑞信深证红利等4只ETF基金份额分别净申购3.59亿份、1.12亿份、100万份和50万份。而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中小板ETF基金是上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ETF基金,具体看来该只基金上周净赎回550万份,最新份额为12.71亿份。广发中小板300、招商深证TMT50和博时深证基本面200等3只ETF基金份额在上周分别净赎回400万份、175万份和15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