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三农记忆>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暨CCTV-7农业节目主办的《2011·三农记忆》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公园社稷坛隆重举行。

  CCTV-7《三农记忆》年度三农新闻事件推介活动,是CCTV-7农业节目于2006年推出的大型年度三农大事盘点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该活动从百姓视角看三农、高端眼光解政策, 权威梳理年度中国三农发展的脉络与走向,深度挖掘新闻事件背后的政策背景,温情展现新闻大事中的人文关怀,被业内称为忠实记录中国三农进程的年度电视史诗。5年来,活动得到了三农领域、经济领域的顶级专家和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成为中国三农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评选活动之一,《2007·三农记忆》一举摘得了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今年,《2011·三农记忆》首获中宣部的批准,成为目前惟一的全国性年度重大三农新闻事件评选及推介的大型电视活动。在前五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活动的规模、权威性和高端性都有所提高加强。和往届相比,不仅增加了启动仪式,还有以下亮点,一是专门为活动铸“三农记忆鼎”,把十大三农新闻事件篆刻在“三农记忆鼎”上,送国家级博物馆留存;二是专门创作了《三农记忆》主题歌,邀请知名歌星演唱;三是着力打造晚会“部委发布”环节的亮点,邀请十大国家部委新闻发言人在晚会现场向全国人民汇报年度涉农工作成绩和政策;四是加大立体、互动宣传和推广的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通活动网页,会同全国300多家各类媒体共同参与互动宣传,持续跟踪报道活动进展,使活动的社会影响最大化。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致贺辞并为本届推介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代表推介委员会委员发言。中国农业影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总编辑赵泽琨分别介绍了《2011·三农记忆》三农年度新闻事件推介活动的主要内容、意义及新增亮点。傅玉祥书记与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一起,共同开启了中国网络电视台《2011?三农记忆》官网。

  启动仪式最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中国农业影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和内蒙古万通集团董事长吕根觅分别向三农记忆鼎中倒入象征丰收的五谷,标志着《2011三农记忆》三农年度新闻事件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中宣部新闻局副巡视员张文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调研员谢扬等数十位国内顶级三农专家、经济学家和媒体界代表等应邀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之后,《2011·三农记忆》三农年度新闻事件推介活动在自己官方网站将正式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 “年度十大三农新闻”和 “年度三农感动瞬间”,再由推委会最终确定并在晚会一一发布,整个活动将历时半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