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建议房企苦练内功增强差异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限购的持续加深,开发商已经普遍深感寒意,即便是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

  不过,在“金九”明显褪色的情形下,仍有一些公司成交逆市突围。对此,专家表示,尽管中小房地产企业难敌房地产调控的持续加压,但龙头房企凭借抢先布局均衡发展的优势,在成交一片惨淡的楼市下依然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这不仅归功于一线房企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隐藏在背后的深层原因也或将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个按图索骥的样本,助力整个行业走出寒冬。

  值得关注的是,曾经只将开发目标锁定在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的一二线城市房企大鳄,正在从一线中心城市及沿海城市转战内陆省会城市,开始与区域房企竞争,争抢三四线城市楼市的蛋糕。对此,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陈啸天公开表示,三四线城市在全国性房企业绩增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三四线城市给大鳄们带来的收益不可小视。

  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也曾表示:在当前调控背景下,地产市场格局正在进行深远的变化。“远洋正在主动寻求战略转型,改变以往单纯仅以北京为开发主战场的格局,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

  而除一线大牌之外,诸如徽商集团、百大集团等一些实力较强的区域品牌也开始了异地扩张战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房企资金链日趋紧张的背景下,那些把鸡蛋分散在几个篮子里的做法无疑是明智的,“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而这也是房企审时度势的结果。

  对于近年来出现的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有了异地购房的需求,一向对市场敏感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开始注意到客户的这一需求变化:2010年底,万科在广州、佛山等地举办珠三角十盘联展,今年又在主力销售区域建立“住宅性能体验馆”;绿地则在北京、上海开设了“绿地全国展示中心”;绿城也在总部设立了联展中心;远洋地产产品体验中心也在7月正式亮相,其位于全国18个城市的50多个楼盘在这一体验中心上演着“全时空”的立体营销展示,为拥有异地购房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置业服务。

  业内专家表示,一个企业能够获得客户的认可,一定具有相当程度的综合优势,不管在何种政策环境和竞争环境里,谁能苦练内功,扎实做产品、做品质,谁就拥有最强有力的竞争力。而增强差异化服务,创新营销手段、扩大品牌影响力则有助于企业在发展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