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轨道1号线四千多万买保险 保额或达1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合肥市首条轨道交通线路,轨道交通1号线日前确定了7家保险公司,准备花4000多万元为自己投保近百亿元,以应对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意外”。

  9月22日,合肥招标投标中心采购部受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委托发布招标公告,对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二期工程及同期实施预留工程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及附加第三者责任险进行公开招标,并于10月13日确定了预中标(成交)人。

  根据此次中标单位确定的费率测算,轨道交通1号线将掏大约4200万元购买保险,这比开标前的预算节省了约1800万元。不过,最终保费要缴纳多少,还得等到整个工程建设结束以后,根据实际的工程造价再来计算。按照目前确定的费率和大约4200万元的保费来测算,整个1号线的保额将接近100亿元。据悉,虽然保费昂贵,不过这些钱都是在工程预算之内的。

  有关人士介绍说,之所以由7家保险公司来承保,主要是考虑轨道交通工程造价巨大、赔偿风险也十分巨大,由多家公司“共保”的形式既理性也更安全。国内其他城市的轨道交通保险也大多采取这种做法。

  据介绍,保险期限将与1号线的建筑期限相同,即从开工之日起至项目竣工验收之日止,其间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一切意外,包括施工对周边建筑物造成的损坏等,都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付。

  轨道交通1号线线路全长约28.8km,全部为地下线,工程总投资约133.98亿元。如此巨额的工程项目保险在我省尚属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