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众拟诉诸法律手段 解决与铃木协议争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日前在一份声明中称,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解决与铃木汽车公司之间的争端。

  铃木汽车公司日前指责大众汽车公司没有遵守承诺与其共享混合动力技术,破坏了双方的合作条款,铃木最近向大众发出了违约通知,要求大众提供该技术,若大众不肯退让,那么铃木将与其解除联盟关系。

  大众汽车发言人则表示:“我们一直都是按照合同的规定行事,铃木提出这样的说法,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遗憾和费解。”

  铃木与大众本着互利共赢的初衷在2009年12月结成联盟,从资金和技术交流层面开展合作。大众以25亿美元购得铃木19.89%的股份,而铃木也持有大众1.5%的股权。然而自从今年3月份开始,双方的关系陷入冰河期,因各种各样的问题引发口角之争。据悉,大众近日在考虑并购铃木,但是分析人士不看好大众的敌意并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