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A股市场小幅收低,终结了连续的升势。尽管最新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低于预期,但市场对将于本周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有所忧虑。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有喜有忧,A股反弹能否持续?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方正证券宏观策略总监王宇琼和著名经济评论人李飞共同分析后市。

  王宇琼(方正证券宏观策略总监):从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四季度CPI进入趋势性下滑已无疑问。央行的加息周期已经结束,现在政策进入观察期。

  我们认为,上周五,A股的下跌主要与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有关。此外,信贷数据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这些数据的出炉导致投资者趋向于认同一个主流观点,即宏观经济可能已经不是滞胀而是进入衰退。

  不过,投资者对大盘的短期走势不必特别悲观,因为10月份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窗口。

  我们认为,本轮反弹主要是对货币政策放松的回应,但向上的空间不会很大,其主要困扰因素是宏观基本面。近几个月大盘的调整主要反映了投资者对滞胀的担忧,而对经济增长的衰退以及进一步下滑还缺乏预期,这些在四季度可能会有所体现。

  本次反弹不管是从领涨股的表现还是持续性趋势来看,都很难形成非常大级别的反弹。其主要原因在于,经济面和政策面的支撑力度不足。市场对政策的微调预期较强,但能否实现,还有待观察。

  李飞(著名经济评论人):大多数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尽量找到龙头股的蛛丝马迹。上周比较热门的股票有:银河磁体和天舟文化。天舟文化是上周唯一一个连续三天涨停的个股,但其在启动之前并不是领涨急先锋。而是在文化传媒板块出现整体上扬、中视传媒上涨了以后,天舟文化才开始启动。

  从中可以看出一个现象就是在这次反弹过程当中,文化传媒是本次反弹的领涨板块,而且领涨的股票都有短平快、盘子小的特征。在同一个板块里,创业板、中小板同类题材的个股一定是这波反弹第一波向上、速度最快的品种。例如银河磁体,最近涨得不错,这轮反弹从16块钱到现在基本翻倍,说明推动这波升势的资金实力较小。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