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后市反弹乐观 获利回吐压力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上周五两市回调,成交大幅萎缩,沪指收盘落在20日线上,沪指一周涨幅3.06%,深成指一周涨幅1.42%。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后短暂上行,随即震荡回落,早盘末段跌势加快,盘中跌幅超1%,午后开始企稳走平,尾盘反弹,沪指收盘站在开盘价上方。沪指收盘报2431.38点,0.30%;深成指收盘报10438.26点,跌0.42%;中小板综指跌0.4%;创业板指数跌0.3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653.78点,跌0.33%,股指期货IF1110合约收盘价为2656.6点,涨0.16%。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582.8亿元,深市成交金额524.6亿元。

  基本面解盘: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回落至6.1%,环比上涨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5%,涨幅为今年年初以来最小,环比持平。野村证券分析师认为,政策方面暂时会按兵不动,未来几个月通胀会逐步放缓,证实通胀已在7月触顶。

  人民银行公布《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管理办法》。分析指出外商指直投人民币结算业务将全面铺开,拓宽了人民币回流渠道,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及减轻外商直投带来的外汇储备的增长。

  上海证券报称,随着中国股市持续暴跌、估值不断创出新低,上周,海外资金时隔半年再度大举净买入中国ETF产品,这与之前几个月资金大举抛售中国资产的局面形成鲜明对照。无独有偶,近日海外大行和投资机构集体唱多中国股市,汇丰更指出,和2008年时一样,A股这一次有望再次引领全球股市反弹。

  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十二五”期间建设1000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热点追踪:上周五A股市场不到三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9只,天舟文化继续涨停,主板市场仅凤凰股份涨停,其余都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煤炭、传媒娱乐、农药化肥、化工等上涨,飞机制造、化纤、酿酒、钢铁、物资外贸、印刷包装、发电设备、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稀土永磁概念股活跃,银河磁体、正海磁材涨停,但包钢稀土、广晟有色均跌逾1%。大市值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跌1%,四大行均小幅上涨,中国平安涨0.33%,宝钢跌0.94%。创业板和中小板各有4只股票涨停。

  技术分析:上周五两市缩量回调,消化获利回吐压力,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对股指影响不大多空都在等待六中全会的消息面变化,比较谨慎。湘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再度小幅净流出,但流出规模大降。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延长,反弹将继续;KDJ指标继续向上,超买加剧;布林线变化不大,开口仍在缩窄,暗示方向变化在进行中。盘中权重股表现坚挺,传媒娱乐股继续活跃,但是市场需要更加有号召力的热点出现。股指期货持仓继续下降,但11月合约持仓基本没变,周末前多空都减仓,观望情绪浓厚。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缩量回调,反弹行情没变,由于六中全会在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不过预计政策面不会再形成新的利空,大盘反弹行情延续的可能更大。总体而言,在放量快速上涨后,缩量回调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显示当前获利回吐压力不大,通胀形势开始趋向稳定,政策不再缩紧本身就是利好,因为可以认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当前应继续乐观看待后市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