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灾致泰米涨价? 成都泰米价稳 国产大米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世界粮食日,可作为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国的泰国,因10月份以来遭遇严重洪灾,政府已把主要稻谷预计产量从2500万吨降至2100万吨,暴雨影响水运,部分粮食出口被延误。同时,仅次于泰国的世界第二大稻米出口国越南,在这次洪灾中也有6900公顷稻田被毁。据新华社报道,今年的洪灾不仅阻碍了这些东南亚国家自身的经济发展,还有可能导致世界粮食价格上涨。那么,成都的进口泰米情况如何呢?

  成都销售的进口泰米价格稳定

  近日,有成都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询问泰国稻谷减产和出口延误,成都的进口泰米会不会因此而涨价。昨日,本报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和成华区的7家大型超市,对进口泰米价格进行调查。

  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进口泰米目前价格稳定,超市暂未接到近期内涨价的通知。其中,仅有1家超市的工作人员称,他们销售的进口泰米近来上涨了几元钱,不过,这次涨价不是因为泰国洪灾,而是超市对价格的正常调整。

  “泰国香米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最近没有波动,我们也没有收到涨价通知。”新华大道某大型超市售货员吴大姐说。

  国产大米更受市民青睐

  同时,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这7家超市里,都出售多个品牌的进口泰米,价格在70元/5千克至91元/5千克之间。而同等重量的国产香米,其售价比进口泰米,便宜近10元。

  而记者随机询问的10位市民,他们都认为,食用大米,以国产为主,进口泰米因售价较高而被“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