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来和尚难找 内部精英吃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9月份3家基金公司变更后,10月中旬易方达、中海2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也发生了变更,今年9月以来的这5起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中,4人来自于内部升迁。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10月14日,今年以来一共有10次基金公司总经理正式变更,其中有6家是内部升迁,4家基金公司新任总经理是外部聘任的,内部升迁占比达60%,显示出部分基金公司在变更总经理中力求基金公司高管的延续性。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在这些基金公司的招聘过程中,都曾通过猎头等形式与一些外部人才接洽,但最终大部分公司仍倾向于内部人事调整。除了希望能尽量保持公司内部稳定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近年来基金行业经营环境趋于艰难,基金公司难以找到“令各方股东满意、公司放心,愿意并有能力完成董事会赋予的经营任务”的外部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除已公告变更的10家基金公司之外,仍有7家基金公司目前是“代总经理”状态。而最近1家通过内部升迁完成总经理变更的基金公司,代总经理已“代理”了近一年时间。

  据悉,在这6家内部升迁的总经理中,具有10年以上本公司管理经验的有1人,具有5年到10年本公司管理经验的有2人,另有2人具有4年本公司管理经验,本公司管理经验最少的也有两年半时间。

  易方达基金公司新任总经理刘晓艳早在2000年就参与了公司创建,先后主管过监察稽核、市场等部门,具有10年以上本公司管理经验。长盛和万家2家基金公司新任总经理也有丰富的本公司高管经验。长盛基金新任总经理周兵早在2004年就担任该公司副总经理,具有近7年的本公司高管经验;万家基金新任总经理杨峰早在2005年就担任了该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具有5年以上的本公司管理经验。

  此外,中海和诺德基金公司新任总经理是2007年进入公司管理层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新任总经理是2009年担任该公司副总经理的,到正式担任该公司总经理也有两年半的时间。

  其中1家今年变更总经理的公司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公司内部来看没有带来其他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变化,而基金公司外部的重要客户、银行券商等重要合作伙伴都已经和公司进行了交流,他们对此次内部升迁都表示理解。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