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解禁市值18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本周解禁股集中爆发后,下周解禁规模降至187亿元,维持年内低谷水平。6家公司将迎来机构配售股解禁上市,并且较发行价的溢价率超过28%,在弱市反转趋势并未完全确定的情况下或存在较大抛售压力。

  据统计,下周将有24家公司的限售股获得解禁,合计15.89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合计市值近187亿元。沪市主板依然是下周解禁的主力军,解禁量及金额分别达到8.2亿股、95.6亿元,在解禁总量及总金额中的占比双双超过50%。中小板、深市主板及创业板的解禁股份数依次为3.39亿股、3.23亿股、1.07亿股,涉及金额分别为53.24亿元、20.21亿元、17.82亿元。

  24家公司中,威海广泰、厦门港务2家为股改限售股上市;华夏银行、国电南瑞、宗申动力及歌尔声学4家公司为增发股上市;16家公司为首发股上市。

  16家首发股中有6家公司属于机构配售股上市流通,包括盛通股份、江粉磁材、佰利联、宝莱特、迪安诊断及天玑科技。以最新收盘价计算,6家公司股价均较发行价溢价28%以上。以江粉磁材的溢价率最高,达133%;紧随其后的依次是迪安诊断的101.7%、佰利联的52.8%、宝莱特的48.8%、天玑科技的39%、盛通股份28%。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遭遇系统性风险后,机构打新仍能获得如此丰厚的收益,在弱市反转尚未确定的前提下,机构选择“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还有增发股国电南瑞、歌尔声学。此次解禁股份数分别为3011.9万股、3158.3万股,分别占其股本的3%、4.2%。解禁股东主要是以券商、基金为主的财务投资者,目前两股分别浮盈32.2%、56.1%,解禁压力不容忽视。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