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存贷比高达74.69%近风险指数 分析称应重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甘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金融学中对银行的考核指标,凡是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之间的比例超过75%的,则表明存在较大金融风险。而前三季度,兰州各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的这个比例高达74.69%而被引起关注。10月16日,在公布这项数据的同时,兰州市统计局就交通和劳务等数据也予以公示。前三季,兰州有30万余人外出打拼。 

  金融机构接近“风险”

  根据兰州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兰州全市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612.46亿元,同比增长12.22%。其中,居民储蓄存款1390.16亿元,同比增长12.53%。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则为2698.3亿元,同比增长19.09%。其中,短期贷款余额698.21亿元,中长期贷款余额为1880.3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贷款余额同存款余额之比达到了74.69%,引起研究人员关注。

  一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根据银行考核指标,这个“存贷比”如果超过75%,则表明会存在较大风险。虽然前三季兰州金融机构存贷款整体平稳运行,但这个“风险信号”还是应引起重视。

  30万余人外出打工

  10月16日,在公布这项经济数据的同时,兰州市统计局就前三季兰州交通出行和劳务输出数据也予以公示。

  在交通方面,前三季兰州全市共发送货运总量5725.8万吨,增长18.99%;公路发送旅客人数达到2229.9万人,同比增长20.83%,相较于去年,今年前三季兰州人选择公路出行的运量指数提高了18.12个百分点。

  再看劳务输出。根据统计,前三季兰州累计转移城乡富余劳动力30.7296万人,完成年任务30万人的102%,其中,有1551人在境外就业。今年前三季仅劳务输出,兰州创收26.748亿元,完成了全年任务27亿元的99.1%。

  而各县区劳务输出情况,安宁区最少,只有6000余人,其次是城关区刚过万人,但创收却接近1亿元;转移劳动力人数最多、赚钱最多的是永登县,总数超过10.8万人,累计创收9.4亿元。相比永登县,城关区劳动力的“含金量”略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