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民众集会就转基因食品知情权向政府讨说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数百名民众16日在白宫周边地区集会和游行,要求政府实行所有食品清晰标记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的政策。

  “作为美国公民,我们认为有权知道我们吃的是什么、买的是什么,”活动协调员之一的扎克·卡森告诉新华社记者:“但在这个国家,这种权利被剥夺了,因为政府没有执行强制性的转基因食品标记制度。这就是我们在此集会的原因。有机食品需要标识,转基因食品同样需要标识。”

  当天的活动是一项名为“知情权长征”全国性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参与者本月1日从纽约出发,一路步行前往首都华盛顿,途经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等州,行程313英里(约合503公里),在各地举行演讲,并向白宫打出“我们要知道我们的食品是不是转基因(食品)”的要求。

  据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国际服务组织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转基因作物种植国家,去年共使用6680万公顷土地种植大豆、玉米、棉花等转基因作物。美国现行的转基因食品政策特点是“不问不说”,即规定自愿标记但实际上不标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