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缩量涨0.37%报2440点 成交量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在传媒、飞机制造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扬,沪指一度涨至2452.99点,随后在券商、煤炭等板块的拖累下震荡回落,午后沪指最低跌至2424.73点,临近尾市时,超跌股纷纷发力,市场人气有所活跃,推动大盘上扬,两市最终以红盘报收,沪指站上2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440.4点涨0.37%,深成指报10513.49点涨0.72%。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板块方面,飞机制造领涨两市,威海广泰涨停,非金属品、环保、电子信息、酿酒亦表现得可圈可点;纺织、家电、石油、煤炭等板块表现疲软;个股方面,建峰化工、华谊嘉信等近20家个股涨停。

  国泰君安认为,国庆之后第一周的A股市场受到多重利好因素支撑迎来一波相对强劲反弹,一方面汇金增持更多的意义体现在短期市场尤其是权重股估值底部的确认,另一方面票据转贴现利率的快速回落则预示着此前所担忧的流动性紧张压力开始缓解,在海外金融市场处于暂时平静期的背景下,A股上周的反弹有望在本周延续。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员蒋仕卿10月17日发布研报认为,流动性环比改善,有助于A股超跌后演绎“喝汤”行情。随着名义GDP和通胀的回落,政策逐步进入纠错、微调阶段,宏观流动性最困难的日子已过去;资金价格明显回落,预计10月份资金面阶段性改善的状况有望延续。高利贷危机的两波冲击之间是博弈A股反弹的时间窗口。

  长江证券发布研报,预计本周(10月17日-21日)多头有望继续向上进行攻击。但目前市场悲观情绪的改变还需时日,赚钱效应目前也不够充分,所以后市上行可能也不会非常凌厉。

  证券要闻:

  温家宝强调,当前需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第一,保持出口政策的基本稳定。要稳定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加大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避免给外贸企业造成过大冲击。第二,积极扩大进口。抓紧制定加强进口促进贸易平衡的指导意见。第三,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第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第五,积极稳妥实施“走出去”战略。完善信贷、外汇、财税、人员出入境等政策措施。

  在刚刚举办的2011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所有专家和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随着国家将通航产业列为新兴产业并开启空域改革,以及民航“十二五”规划出台,通航市场发展的时机到来了,一个万亿市场将开启。

  上周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上海、广州等地的记者走访后发现,当地多家银行也已经上调了首套房利率。广州地区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一周一个价”的现象,银行方面均将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20%至30%不等,并表示短期内不可能下调。

  有报道称,中国水电可能于10月18日正式登陆A股,这或为正处于艰难反弹中的A股增添一枚“重磅炸弹”。不少人士对记者表达了相同观点,即超级大盘股的扩容依然是困扰A股的一大梦魇。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