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原因至沪指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表现强劲,连续两波拉升,直逼30日线,不过好景不长,股指很快回落下来,收盘微涨4.28点,收在2435.66,成交量为329.6亿。股指为何冲高回落呢?我们认为,主要有四大原因导致的:

  1.京沪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虽然目前,提高利率对楼市总体的影响已经有限,但这依然是一个负面信号,直接利空地产板块,也表明货币政策短期很难放松。

  2.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再放缓。国统局将于明日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在收紧政策下,今年以来GDP已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有专家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会继续回落。

  3.中国水电明日上市,多数预期会破发。刚开始发行时就已经让投资者大失所望,市场预期其上市后将会破发,这给市场带来新的压力。

  4.本周6支新股联袂发行,拟募资22.59亿元。本周再次迎来新股的密集发行期,共有6支一起发行,合计拟募资额达22.59亿,这将使本来就偏紧资金面受到严重挑战。市场被大抽血后,将导致主力资金疯狂出逃。

  总的来看,今日股指如我们上周五收评判断“预计下周初由于会议期间维稳动作的存在,股指仍有继续向上挑战的动力,可重点关注30日线处的突破情况”,不过遗憾的是,早盘刚冲至30日线便遇阻回落,也说明此处压力确实较大,短期股指可能很难逾越,预计在明日中国水电等利空因素的打压下,可能出现再次探底。

  值得警惕的是,内忧外患不断加重,大量个股主力在前期拼命缩量,让股价不至于大跌,但目前整体形势一片惨淡,一旦信心的崩溃随时将可能出现崩盘式暴跌,前期的弱势股将可能被直接腰斩,而强势股则要大幅补跌,危墙之下正确的策略应该是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