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迷踪步”拖累A股走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今天上午在早盘开盘几分钟后的时间,我们看到有两度股指上冲的动作出现,但是今天上午在达到2452.99点附近便逐级回落,而且是逐级地震荡下行,到午后也是这种震荡的格局没有改变。午后板块方面,一些黄金、煤炭还有电器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行,股指也是不断的震荡走低。从上午冲高回落的走势,我们看到几点的压力,首先就是量能,连续两天跟之前交易日的程度,不可同日而语,包括受到2450还有上方30日线的压力,好像都对于大盘的目前形成了一定的阻力。

  李飞:我们首先认为这波反弹不是两三天,第二我们认为观点很明确,最终攻的不是2450,应该是2470,但是我们说它在2440附近会有一个上上下下反复的过程,之后它才会继续上攻,而且我们也认为在今天的盘面上,可以说大家对明日的比较大的“航母”,多少有些担心。因为我们注意到,中国水电在近期发行的申购中签率来说是非常非常高的,通过历史以往经验,如果中签率过高,而且是散户中签率过高,可能这只股票上市的价格,多少会遭到一些市场短线机构人士的抛弃,所以很多机构也担心中国水电会不会破发,所以在今天下午的时候,有些资金明显在拉升的时候,有些犹豫了。因此我个人觉得,如果明天中国水电能够尘埃落定,发行之后无论是涨还是跌,基本上已经完全表现出自身的走势之后,对大盘的影响和心理的影响,或者说是更多的心理影响会消除,这个时候,我个人觉得大盘还是有机会的,所以我觉得今天下午,相对弱一些的走势,可能跟中国水电明天的不确定性,多少有一些关系。

  主持人:那如果抛开刚才说到的一些散户,在明天会抛售中国水电这种情况而言的话,未来中国水电走出了自身的格局,它会有什么样的行情?

  李飞:如果它真能走出自己的行情,那么一定会推升大盘直接奔2500去冲击的,这个是最好的状态;如果不能,我们说至少别出现单边下跌,只要能横住了在它发行价附近,那么还是也算是不错。因为我个人觉得它出现大幅下挫的个案率,也不是很大。因为要明白,后期还有中交集团还没有发,后边包括我们看到传闻还有一些更大的蓝筹在排队,那就是说明它如果都破发了,后边我们觉得再发行会更加困难,所以我们觉得最好就是横着不动,可能在10%到15%左右横住,已经非常好了。这个时候,我们觉得市场可能会重新的走自己的反弹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