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未到底部 市场人士莫激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先看一下大盘的走势情况,今天的市场确实是让大家大失所望,从板块看,涨幅居前的板块,早盘的比较多家数现在非常少了,现在陶瓷行业涨1.3%,金融涨0.85%,水泥行业涨0.81%,摩托车、化纤等等,现在依然是处于红盘运行,大部分板块我们看到红翻绿了,跌幅居前的板块,煤炭行业今天是首当其冲,下跌5.7%,稀土永磁跌2.77%,大盘成长跌2.36%,山西板块跌了2.35%,塑料制品跌2.32%,内蒙板块,家具、酿酒这些表现也都不是非常理想,我们看大盘从早盘的高开是一直是处于一个倾斜而下的状态,中间几乎是没有什么阻拦,为什么会出现今天的现象,今天本来还是出了一个利好的。

  李飞:其实是这样,我们在节前就强调,市场不会彻底走强,而且我们在昨天当中,历数十年中过节之后,它的前一周的走势和后一周的走势,以及对比这个月的走势,我们发现,只有三年当中是9月最后一周涨,10月第一周涨,整个10月是涨的,那么它是遵循着这条规律的话,基本上10月之前是跌的。那么9月份的月线是月阴线,9月份的最后一周是周阴线的话,那么10月的第一周的开周是百分之百的阴线收盘。这个是我们昨天给大家列举的十年只要没有政策转向,应该都会这么走。

  今天也提到了有一个政策利好,那么我们看利好的时候要仔细看,第一是什么利好,汇金买股票了,纵观历史汇金买过股票吗?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是在08年的9月19日,俗称的919行情,当时的汇金买了三大行,然后还伴随着什么消息就是印花税减,国有股这些要求增持,三大利好同时出现,开盘工行、建行连续拉两个板,那么我们看这次增持是多少?是1.97亿,就是说我觉得金额的占比是非常小的,但是有人说是增持了。可是要看到,汇金从1月份到现在,我们统计了港股那边它减持了7个多亿。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现在就是市场不像08年9月19日那个时候增持的力度,这个时候是大盘涨了几天,涨了三天,从1800反弹到2300,从2300是再跌到了1644,现在我们看到一天就消化了,而且收了阴线了,所以我们说这个利好并不能刺激大盘真正向上,就是我们在昨天也指出,汇金买股票,绝对不是因为这个是底,是因为它处于我们认为是为了中交集团能够顺利发行,让中国水电不破发的这么一个基本现状,大盘股能够继续IPO,所以它需要摆一下姿态,所以我们说追高是坚决不可取的,现在没有人跟你说是救市,是你理解成救市,是因为人家告诉你汇金在一个低点,认为很低了,然后增持,对于汇金来讲一两个亿不算什么,是我们很多的市场人士开始激动了,终于看到利好点。

  我们说了2319就算是不向下跌倒2300一下的话,2319的位置,怎么的也要去摸一下,然后好就企稳了,不好破了那就2300点就破下去了,所以我们说还没到这个位置,不用那么高兴。我们发现其实为什么我们投资者激动,也跟过于激动的分析人士有关系,它一涨就认为到大底了,其实底的形态我们说至少有两个形态出现之后,底部才能确认,现在连第一个都没有出现,你没有道理说到底了,顶多是说技术性超跌反弹。那么技术性超跌反弹第一可以在盘中完成,第二如果情况好,放量就在盘后完成,而且我们说很清楚,1200亿连续周1000亿,现在看,一天都不够500亿,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首先不要太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