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造纸行业周报:本周废纸价格下降较为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第一周纸品市场未有好转,各厂商库存仍居高不下,去库存为近期行业主题,纸品价格难以得到需求支撑,预计后市低迷的可能性仍较大。

  铜板纸:铜版纸整体产能压力较大,内有需求不振,外有出口受阻,节后第一周众品牌纷纷降低终端售价,幅度在50-300元不等。预计短期内供大于求局面仍将延续。

  双胶纸:双胶纸种整体走势较为平缓,本周品牌价格基本持平于上月末,后市微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新闻纸:FOEX新闻纸受益于当地需求量的上升,北美新闻纸价格和欧洲新闻纸价格指数本周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扬。

  白板纸:尽管整体成交不理想,但景气度仍强于文化纸,本周主要品种维持上月末报价。

  白卡纸:三季度白卡纸走势相对白板纸较弱,各厂商以去库存为主,本周新白杨价格下调100元至6700-6800元/吨。

  国际包装用纸:市场持续低迷,本周各类包装用纸价格普遍下滑。

  木浆市场:浆市低迷,下行压力较大

  由于纸品市场持续不景气,纸厂的高库存压力向上传导至木浆市场,本周各木浆品牌价格延续下滑态势,幅度在50-150元不等。

  废纸市场:价格下调幅度普遍较大,短期内行情看淡

  节后第一周,废纸市场波动剧烈,一改之前稳定走势,美废和欧废价格大幅下探。经济困境下终端需求疲软对废纸市场行情影响较大。

  日废3#、8#、11#跌幅分别为1.2%、1.8%、0.8%。美废8#、11#跌幅为4%、7.4% 。欧废A2 SoftMixed(欧洲大陆)、UKOCC、A2 SoftMixed(英国货源)跌幅分别为8.1%、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