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独家汇评:欧元、澳元有望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由于全球央行和财长会议并没有传出任何有助于提升市场对欧债前景信心的言论,今日早盘欧洲货币止住了前进的步伐并略微有所回落。不过就总体而言,股市的上涨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结果还是提振了市场对未来的希望。受此影响,盘中套息交易板块依旧活跃并大有持续走高之势。从盘面来看,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维持住了对美元的涨势,而日元则成为了唯一对美元下跌的品种。

  根据以往经验,除非发生突发性的事件,否则本周行情继续维持现状的可能性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技术特征的情况来看,欧元、澳元、加元这些品种正在修复上个月大幅下跌之后所留下的糟糕形态,如果本周能够维持住上周的涨幅的话,那么行情的中期格局将因此发生重大的改变。从短线行情的变化情况来看,美元指数在经过前一阶段的下跌之后短线可能会展开一波小级别的反弹,这将给短线投资者逢低再度做多欧元、澳元提供新的契机。

  操作提示:

  黄金(GOLD):上周黄金依旧维持着横盘的态势,尽管欧元区的CPI仍然维持在高位,但行情的波动幅度却比较有限。不过总体上来看,黄金向上的可能性依旧偏大,如果能够突破1700大关,则本周有望收复1730一线。

  欧美(EURUSD):上周五欧元一度逼近1.3900一线,周线图也因此收出了一根中阳线。从形态来看,欧元的跌势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操作上可以考虑在今天的纽约时段择机逢低做多,预计本周有望冲击1.40一线。

  澳美(AUDUSD):在突破1.03之后澳元的涨势极有可能暂告一个段落。预计澳元短线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回调,不排除会再度击穿1.02整数关。操作上建议短线多单离场并在下跌的过程中逢低做多。

  镑日(GBPJPY):受到股市上涨以及债券价格下跌的影响,上周日镑日扩大涨幅并一度触及122.60一线。不过技术上60天均线仍然比较重要的阻力,行情也因此出现了回落,建议关注121一线的支撑,操作上择机逢低做多。

  Cbot大豆期货(soybean):中国的需求正在提振大豆的价格,短线来看该利好对市场的推动作用还将存在下去,操作上可以考虑在纽约时段做多,预计本周有望触及1280一线。

今日关注:

  20:30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工业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