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行业受追捧 “证券从业人员考试”报名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笔者以学员的身份探访了社会上一些知名培训机构,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英语培训不在一枝独秀,职业资格培训异军突起,而其中的金融行业资格考试培训,由于职业前景好,含金量较高,更成为参加培训学员眼中的“香饽饽”。笔者发现,进入10月以来,随着今年最后一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的持续升温,不仅再次点燃了金融行业年终人才争夺战,也着实带动了金融类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市场再次出现了火热的场景。

  据笔者调查,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证券、期货等金融行业资格考试以及考前培训市场持续升温,特别是每次考试报名、考试期间,更是各大培训机构力拼的重要阶段。据北京某知名金融类资格考试考前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目前证券考试和考前培训的报名情况十分火爆,考生不仅有来自证券、期货、银行等金融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在校大学生和刚刚步入职场的非金融行业从业人员也占据了相当比例。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考试,不少考生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考试的同时,也选择报名参加了相应的考前培训课程,他们也希望通过奋力一搏,争取在今年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为自己今年的职业生涯画上一笔亮色,同时也为明年在金融行业发展的职业规划奠定基础。

  此外,从10月10日开始的2011年第四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中,中国证券业协会还首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推出了“就近报考”、“先报先选”的新服务,这在为考生就近参加考试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使得不少考生在第一时间争相报名,以获得优先选择报名区域的机会,不少考生为此还专门等候网上报名通道的开放。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开始已近一周,距10月26日报名截止还有10天时间,据考生反映,目前深圳市东区(包括罗湖区、福田区)已报满。笔者随后了解得知,除深圳市东区(包括罗湖区、福田区)以外,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上海市西南区(包括松江区、闵行区、奉贤区)和西北区(包括嘉定区、普陀区);广州市西区(包括白云区、越秀区、荔湾区)和东区(包括黄埔区、天河)也即将满员。希望在以上考区就近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需尽快报名并选择报考区域。

  专家表示,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进入证券业乃至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2011年度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报名日期是10月26日,希望在证券、金融行业求职、发展的广大考生,还需抓紧时间,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查询报名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

  免责声明: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