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先报先选” 证券资格考试近日起可实现就近报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生,减少考生参加考试的时间花费,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在2011年第四次全国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推出一项全新的服务,即考生在报名时可在网上报名页面中,通过“就近报考”的功能选项,自主选取离自己就近考区进行报考。本次增加的“就近报考”服务将首先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进行试点,上述城市的考生可在10月10日开始的第四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中率先体验此项功能。

  据介绍, “就近报考“将采取“先报先选”的原则,根据考生报名的先后顺序由系统自动优先编排。如考生所选择区域内的考场、考点报满后,系统将自动提示考生选择其他区域的考场报考。例如,北京地区的考生希望选择在海淀区参加考试,但根据“选报先选”的原则,报名时海淀区的考场、考点已经报满的话,则系统会自动提示考生选择西城区、东城区、昌平区、朝阳区等其他区域报考。这也就是说,如考生希望在就近考场报考参加考试的话,还需要尽早报名才能争取到就近报考的资格。

  据了解,本次新增的“就近报考“服务,是为了解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由于地理位置、交通环境、城市建设等问题造成的考生由于参加考试在路途花费时间过长,而造成的考试迟到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对考生情绪的影响。这样的服务举措不仅体现了主办方的人性化理念和高水平的考试组织、管理能力水平,而且也提升了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整体品质和美誉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站长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