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多家商业银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 幅度5%—10%不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48723709E924e0483D3A09DB427A4CA

上一周,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引发了房产市场各方的关注。记者从建设银行了解到,实际上,从十月份开始,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已经悄然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幅度为5%,也就是说,对于购买首套商品房的的客户来讲,调整后的房贷利率为7.4025%

有分析认为,北京建行上调房贷利率,对于其他银行和其他城市,或将产生示范效应,这也意味着房产市场的收紧程度更甚。今天我们的记者也专门在上海的房产市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今天首先致电上海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客服中心,大部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并没有接到利率调整的通知。其中工商银行维持基准利率,中行维持基准利率或不低于基准利率,交行、农行针对少量优质客户仍可给予对基准利率打九五折的首套房贷。

工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暂时没有接到通知 还是按照以往的情况。

农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

中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年利率是7.05%现在是基准利率。这边并没有接到通知说利率现在有调整的。

建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就是上浮大概5%吧。

在记者的咨询当中,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中国建设银行是唯一家实行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银行,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区间为5%10%,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利率的话现在上浮5%-10%

深发展上海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因为按揭一般性难放宽 国家政策比较紧吗。

一般客户如果你们在我们这边没办过业务都上浮10%的。

而不少目前仍没有调整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也表示随着银行贷款的吃紧,首套房贷利率提高是趋势。

    工行工行上海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房贷政策也是比较紧的,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会再上调。这个利率。会再上调这个倍数。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上海
  • 商业银行
  • 调高
  • 房贷利率
  •